健康訊息      

女性減肥不如男性輕鬆

 減肥在國內捲起狂風,這可從瘦身中心、減肥門診的熱絡看出。在這群減肥族之中幾乎以女性為主,一般人總以女生天性愛美來評定女性減肥的心態。事實上,根據生理分析,女性減肥比男性困難多了。因此女性在自我難以控制體重之下,只好求助專家來達成減肥。

 大家皆知,減肥第一招便是節食與運動,好好控制飲食及適當運動,體重自然可下降。但據醫學實驗結果,男性和女性一起減肥,女性的減肥效果卻不如男性。

項目符號 為何女性的減肥效果比男性慢?

 從男性與女性的生理結構分析可看出,女性的體脂肪比男性原本就高出許多,以20歲的人相較,女性的脂肪含量約占25%而男性只有15%。男女體脂肪的差異形成與荷爾蒙有關,男性荷爾蒙助長肌肉的生長,而女性荷爾蒙則是脂肪。

 男性體內是肌肉多於脂肪,而女性體內則是脂肪多於肌肉,因此男性與女性先天性會消耗的熱量就有所不同,就算是一組同體型的男女同時作相同的運動鍛鍊,女性消耗掉的熱量也不及男性。

 因此,男性輕輕鬆鬆節食與運動就可以達到的減肥效果,在女性可能要花上兩倍以上的精力才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女性減肥族常納悶,為何一樣吃很少,保持運動,體重卻有高有低。專家表示,由於女性的體重會隨著荷爾蒙的變化,而有波動起伏;而男性則因荷爾蒙穩定,所以不容易像女性體重起變化。

 減肥女性看了以上報導,勿再為自己減肥效果差而氣餒,妳必須比男人多一倍功夫才能達到減肥效果,在減肥過程中要有更堅強的意志。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