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孩童不吃早餐的健康危害大

 正值發育階段的兒童,每天三餐必須充分均衡的攝取各種營養素,才能提供身體發育所需的能量。而三餐中,早餐尤其重要,因為早餐是一天精力的來源,絕對不能讓孩童隨便吃或不吃早餐,以免危害其學習能力與健康。

項目符號 孩童不早餐的健康危害

 發育中的孩童,代謝率高、耐飢能力小,短暫飢餓之後,可能因肝糖原消耗殆盡、葡萄糖濃度降低、蛋白質水解而產生酮體,使孩童出現脫水、乏力及能量喪失等現象。此時孩童顯得愛發脾氣、容易激動、注意力無法集中、行動遲緩或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長久下來,將影響孩童的學習能力、生長發育及健康。

 此外,現代童過胖的現象非常普遍,有孩童為了減輕體重而不吃早餐,以致影響其對葡萄糖的耐受力及血中膽固醇值的穩定,久而久之,這些肥胖兒童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將大大提高。

項目符號 如何讓孩童健康吃早餐

 孩童的早餐只隨便吃點麵包、牛奶是不夠的。早餐的內容必須先有足夠的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對孩童的腦力發展特別重要,若食物中缺乏蛋白質,會使孩童的腦力活動降低,影響學習能力。

 此外,早餐還要吃些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蔬果,才能幫助骨骼、牙齒、肌肉的成長,維持身體酸鹼平衡,加強身體新代謝功能,並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