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嬰兒碰、聞樟腦丸不得
專家警告:小心腦受損

 一般人為了防衣服被蟲蛀,會特別在衣櫥內放置樟腦丸。專家提醒,若家中有嬰兒,尤其是新生兒,請在取出衣物前,先檢視一番,確定沒有被樟腦丸污染,避免嬰兒腦部受損。

項目符號 為何樟腦丸會損傷嬰兒

樟腦丸是對二氯苯(白色結晶)做的,它是揮發性極高的化學物質,且具有一定的毒性,會刺激鼻子、喉嚨和肺,導致沮喪,長時間吸入會傷肝和腎。尤其對紅細胞缺乏6-磷酸葡萄糖脫氫脢的嬰兒,會透過黏膜和皮膚滲入血液中,使血液中的紅細胞破裂,溶解成膽紅素。一旦血液中膽紅素含量過高,會污染腦細胞,使腦部功能受損。

建議家中有嬰兒的民眾,不宜將樟腦丸與嬰兒的衣物放置在一起,並且最好嬰兒的生活起居範圍內也不宜放置樟腦丸,避免嬰兒接觸或聞到樟腦丸。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