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從笑容異常看病症

 笑能治病,是眾所皆知。但有些笑並非是歡樂情緒的流露,而是疾症的先兆。


 項目符號 苦 笑

破傷風病人由於張口困難、咀嚼肌抽搐、面部肌肉痙攣,所以總是一臉苦笑。

 項目符號 傻 笑

腦性麻痺、老年痴呆或癲癇症、威爾遜病患者,由於神經系統受到損害,故看起來總像在傻笑。

 項目符號 呆 笑

精神分裂症的病人由於大腦功能不全,所以常會不分場合、地點,獨自一人呆呆的笑。巴金森病患者臉部無表情,笑起來也是呆呆的,很不自然。

 項目符號 假 笑

有些憂鬱症的病人,內心是孤獨、憂鬱的,但卻常常對人假笑。三叉神經痛的病人由於講話、洗臉、刷牙、吃飯或笑時都會引起疼痛,因此不敢大笑,只能應付性的假笑。

 項目符號 怪 笑

面部神經麻痺和癱瘓的病人,由於神經支配功能受損或喪失,導致顏面肌肉鬆弛,笑起來有點口歪眼斜的怪模樣。

 項目符號 狂 笑

發笑麻癇症的病人發作時,有時笑到尿失禁。酗酒者酒後發酒瘋,也會狂笑一番。歇斯底里的患者發作時,也會狂笑不已。

 項目符號 陣發性發笑

發笑性痲癇的患者會每隔數天或數周發生陣發性的笑,發作時一天多達好幾次,每次歷時數秒或數分鐘,這是一種不由自主的笑,笑時就是病情發作的表徵。

 項目符號 強制性的笑

老年性彌漫性大動脈硬化和大腦器質性病變的患者,由於無法克制笑的產生,所以總是發出強笑。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