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健走100分

 健走除了消耗熱量或減肥外,據國外研究,還可預防並協助改善慢性疾病,對乳癌、大腸癌、直腸癌等癌症也有預防效果,並可消除壓力、幫助睡眠、紓解憂鬱。

  1. 預防心臟病方面疾病:
    每週健走3小時以上,可降低35?4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2. 降低第二型糖尿病機率:
    每天健走1小時,對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有50%的預防效果。
  3. 強化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除了多攝取含鈣食物外,健走運動有助強化骨質吸收的效果。
  4. 體重控制、降低體脂肪:
    健走為有氧燃燒脂肪運動項目,所以每日一萬步約減少300~500卡熱量。
  5. 遠離癌、乳癌威脅:
    每天健走運動一小時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癌罹患率,降低許多癌症產生機率。
  6. 預防老年痴呆症:
    一週只要有3天,每次45分鐘以上的健走運動就可以促進腦神經細胞功能活化,就能預防健忘與痴呆。
  7. 降低血壓升高的機會的及降低冠狀血管疾病的風險:
    每日健走每次持續20分鐘以上增加HDL的量、健走30分鐘以上減少血壓上升及冠狀血管硬化的機會。
  8. 避免脂肪肝、改善血液循環:
    健走運動的人血液循環較好,較容易流到肝臟等眾多微血管末端,對肝的代謝功能有幫助。
  9. 改善上半身僵硬、疼痛情形:
    健走時必須抬頭挺胸、大步前進、雙臂擺動、活動到頭、頸、肩、腰部。
  10. 改善睡眠模式、消除壓力、憂鬱:
    健走可以強化體內自律神經的操控力,讓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變化更靈活,睡眠情形更容易改善、紓解壓力、調整心境、提高自信心。

資料來源:李志華 運動保健師

回頁首 回頁首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回i-Care首頁 回i-Care首頁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