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開懷一笑百憂解(Ⅳ)

 笑對身體健康而言,是一種多功能的能量釋放,每天適當的開懷大笑,可將體內鬱積的悶氣,一股腦地洩而出,讓壓力和緊張情緒,得到適時的紓解,對身心都有意想不到的幫助。美國、日本等國家,甚至推行「笑療法」,讓病患藉由大笑,達到袪病健身之效。但醫界也提醒,當臉上總是掛著一張不由自主的怪笑時,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先兆。所以,到底笑對身體有何好處?不由自主地笑時,可能已罹患那些疾病?隨時隨地都可以捧腹大笑嗎?又該如何讓自己天天笑口常開呢?就讓我們深入來關心一下這個話題吧!

 笑是經由內心歡樂情緒的自然流露,再藉由臉部表情肌肉活動表達出來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夠多接觸可以令人歡愉的人、事、物,自然可以心胸開朗、笑口常開。此外,藉助臉部表情肌肉訓練法,則可以訓練自己笑得更自然、更甜美。

 養生專家建議,經常接觸下列的人事物,保證令人擺脫煩惱、心情愉悅、笑口常開:

  1. 時常閱讀內容幽默的漫畫書,可以讓人忘憂解悶、返老還童、心情開朗。
  2. 觀賞逗趣、滑稽的卡通、相聲、馬戲表演或綜藝秀,也會讓人不知不覺中捧腹大笑。
  3. 多和樂觀、天真、不愛計較、沒心眼或經常出槌、愛鬧笑話的人在一起,自然天天樂開懷、笑翻天。
  4. 逗弄貓狗、小鳥,或陪小孩子嬉戲,也是最容易令人忘卻煩惱、開懷大笑的事。

如何訓練自己的臉部肌肉表情 讓自己笑起來更自然、更甜美

 經常對著鏡子,做以下的表情訓練,可以讓自己笑得更迷人。

  1. 做法
  2. 將雙手食指,放在兩邊嘴角,輕輕牽引嘴角往上翹。接著反覆張嘴、閉嘴的動作。張嘴時須是大笑的樣子;閉嘴時則是微笑的樣子。


對身體的益處 > 可能的疾病 > 哪些情況切忌大笑 > 如何天天笑口常開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