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      
『新陳代謝』
  1. 新陳代謝症候群
  2. 現代人吃得好、動得少,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已出現體重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等現象,醫界將此四大致命的組合,稱之為新陳代謝症候群。

  3. 女性婚姻不幸福、單身、離婚、守寡 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
  4. 代謝症候群是指因為不正常的新陳代謝症候群所引發的一連串合併症,它雖然稱不上是一種疾病,卻是健康的一大威脅,誘發腦中風、心臟病、糖尿病的機率,比正常人高2至9倍,死亡率達1.5倍。

 

『三酸甘油酯』
  1. 三酸甘油酯
  2. 三酸甘油酯即是中性脂肪,是血脂肪的成分之一,扮演著貯存與輸送的角色,大部分存在於乳糜微粒及極低密度脂蛋白內。三酸甘油酯和膽固醇,都是造成動脈硬化的危險因子...

  3. 血脂肪
  4. 高血脂症是人體內構成脂肪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過高所致,高血脂症最可怕的地方是症狀不明顯,往往在健康檢查後才知曉,或是高血脂症引發了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疾病之後才發現。

 

『血壓』
  1. 血壓檢查
  2. 高血壓是血壓超過正常範圍。也就是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水銀柱,或舒張壓超過90毫米水銀柱。

  3. 冬季是急性心肌梗塞的好發季節 高血壓、高血脂等宿疾者多留意
  4. 日前一位平日身體非常健壯的體育老師,在參加爬樓梯比賽的途中,突然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醫師研判可能因運動量超過負荷,引發心肌梗塞而猝死。

 

『腰圍』
  1. 如何增年齡 不增腰圍
  2. 幾乎所有的銀髮族在步入中老年後,腰圍漸漸加大,甚至肥胖。肥胖是引發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並且肥肝容易損傷關節,男性容易增加前列腺癌罹患機

  3. 腰圍檢測知多少 健康有保障
  4. 腰圍是評估肥胖的方法之一,代表腹部的脂肪堆積情形,檢測方式簡易,人人都可以自我檢測。有些腰圍過胖的人雖然體重正常或稍重,仍較易罹患肥胖的併發症。

 

『糖尿病』
  1. 中老年出現多尿、皮膚癢 小心糖尿病悄然上身
  2. 台灣地區的糖尿病患達100萬人,但有50萬人不知罹患或有病而未正規就醫。健保局表示,45歲以上每十人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女性更是有一成五是糖尿病患。

  3. 血糖值高低與癌症發病有關
  4. 腰圍是評估肥胖的方法之一,代表腹部的脂肪堆積情形,檢測方式簡易,人人都可以自我檢測。有些腰圍過胖的人雖然體重正常或稍重,仍較易罹患肥胖的併發症。

 

『膽固醇』
  1. 高膽固醇血症無徵兆 定期抽血檢測知健康
  2. 若想知道本身膽固醇的情況,可以抽血檢查,就可以知道本身的膽固醇是否太高,最好同時做總膽固醇、好膽固醇及壞膽固醇檢測。

  3. 提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的10種食物
  4. 膽固醇在血管的強化和維持上擔任重要的任務,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但若太多,就會造成動脈硬化等成人病。如何才能夠幫助自己"消耗"掉多餘的膽固醇?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